我重打了:)

第一章連:

(二)

 

 

  「你在開玩笑嗎?」


  她看著我。


  用那眼神看著我。


  用那害怕的眼神看著我。


  用那害怕且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沉默,我的頭低下去,感受這寂靜的空氣,空氣中帶點花香和草味,應該是要很高興的阿?


  我是開玩笑的嗎?我很認真阿,從小學開始就喜歡著眼前的女孩。


  在畢業紀念冊上寫的那一行數字,一直都帶表著我愛著你阿。

  

  「摁摁,是開玩笑的喔。」

  

  感覺到眼角那濕潤的感覺,我抬起頭,努力擠出微笑。


  說完,我轉身準備離開。

 

  「等一下!秋!」


  
  我停下腳步,轉頭望著那叫住我的人,我再次擠出微笑:「怎麼了?」


  「你騙人,你才不是開玩笑的!」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問?」一股莫名的煩燥感湧上,我望了過去,繼續說:「你都這麼問了,你還希望我怎麼回答?既然你知道我不是在開玩笑就不要這麼問阿!」


  「我、我……」

  

  薰像是想說什麼,但卻始終沒有接話。


  最後,她輕輕的動了動嘴唇,然後從我身邊逃開,留下我一個人獨自站在這片花園中。

 

 

  『啪搭-啪搭-』


  

  
  小小著水滴到臉上,我仰望著天,看著灰色不再湛藍的天空。

  阿阿、開始下雨了。

 

 

  『對不起。』

  

 


  -

 

  
  所以……


  我臉上的是雨還是淚呢?

 


  -

  

  輕輕的打開房間的門,帶著全濕的身體,我走進房間內,將門帶上,倒在床上,一個翻身,愣愣的看著天花板。


  結果連第二節課都還沒上完就翹回家了。


  木崎的那句話迴盪在我的腦中。


  她道歉了,那是什麼意思?甩了我的意思嗎?還是為了她問的話道歉?

 


  ……我竟然兇她了嗎?


  ……我這笨蛋。

  


  「哈啾!」


  

  我打了個哆嗦,順手摸了摸額頭。


  接著從床邊的抽屜拿出退熱貼,貼到額頭上。


  結著再拿出體溫計,夾到腋下。

 


  『嗶嗶、嗶嗶』

 


  將體溫計拿出來,我著上面38˙5的度數。


  將身體縮進被子裡。  

 

  -

 

  好冷。

 

  -


  
  「欸,你昨天怎麼翹課啊?阿秋。」

 

  狠瞪著坐在隔壁桌上的男人,我淡淡的說:「關你屁事,還有告訴你多少次不要叫我阿秋了?」

 

  「不過話說你的氣色不太好,是不是生病了阿?阿秋。」

 

  這傢伙是我朋友,名字不重要,反正基本上我不會主動叫他。


  他長的很好看,清秀的臉蛋,沒有因為戴眼鏡而變小的大眼,應該是女人都會喜歡的類型。


  但是,他很吵。

 


  無視了男人的問句,我偷偷用眼角望著坐在我斜對面的薰。


  這樣好像會把關係弄得很尷尬,今天早上也沒去她家前面等她,該死,明明應該要是很浪漫的告白然後抱得美人歸阿。


  為什麼告到最後會翻臉阿?我到底在想什麼?

 


  『碰!』

 


  回神,我沿著拍在我桌上的手往上看,她叫什麼來著?好像是瀨戶霜吧?沒記錯的話。


  我跟這傢伙沒什麼交情,反倒是他跟薰很好,不過拍我桌幹什麼?


  不會薰把昨天的事情告訴她,然後現在要來歐我了吧?


  我愣愣的看著那張臭到不行的臉,接著帶點警戒心的問:「用叫的就好了阿,拍什麼桌?」


  
  「我叫你三次了,不知道是你耳朵有問題還我是我太小聲,數學作業。」

 

  「怎樣?」

 

  「給我。」

  

  「沒寫。」

  


  語畢,霜微微抽了抽嘴角,然後把自己的講義摔到我臉上之後就走了。


  我拿下黏在我臉上的數學講義,翻了翻,看了看上面用端正字體寫的滿滿的整齊筆記。


  亂整齊的,也亂痛的。

 


  「嘿,阿秋。」

 


  真的好吵,用眼角瞥了一下那男的,接著從抽屜拿出講義,平鋪再桌上開止一字不漏的抄下來,他又叫了第二遍:「阿秋。」

 

  「最好很重要。」

 

  「我也沒寫數學作業。」

 

  「你家的事。」

 

  下一秒,原本放在我大腿上讓我拷貝的講義馬上被某隻忘記寫數學作業的狗咬走了。

 

  然後數學課,我很歡樂的因為某隻沒有寫數學作業的狗而罰站了一節課。

 

  也很歡樂的多了一項作業。

  

  也就是很歡樂的,我回家之後,必須很歡樂的寫一千遍『我愛數學課,我愛數學作業,我以後要跟數學結婚』的字樣。


  ……

  


  去他的我一點也不歡樂。

 


  -

 


  一邊罰站的同時,我一邊望著坐在位子上的她的背影。


  想是想到什麼似的,她回頭。


  翻了翻書包,抬起頭,正轉被回頭的時候,像是發現什麼似的和我對到了眼。


  接著,很快的,她馬上迴避了。

 


  -


  

  大概有四次,今天我和薰四目向對的次數。


  每一次都是她先迴避。

  
   

  -

 

  這樣下去不行。


  
  -

 


  這樣下去我們會完蛋。


  抱不得美人歸就算了連朋友的當不成。

 


  -


 

  下午第二節課,我用潦草的字寫張紙條。

 

  『嘿,薰,放學之後可子留下來一下嗎?有點話想跟你談談。』

  

  然後叫我前面的同學傳給她,我看著她接過、打開紙條,接著她愣愣的將它放到抽屜裡。

 

  應該不會嚇到跑掉吧?


  
  -

 

  時間如流水般過去。


  很快就到了放學的時間。


  很快的教室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她面著我,夕陽從窗外透過來,照在她白皙的臉上顯得格外的美麗,隨風吹拂的法斯讓眼前的少女變的更加豔麗。


  圓圓的大眼無辜的看著我,臉頰邊帶著微微的紅暈。


  太美了也太痛了。


  甚至連觸碰都沒有辦法都沒有膽的我,不可能得到的。


  雖然想可是卻害怕,原來我一直都是這樣子的膽小鬼嗎?


  光是這樣,我又更陷一層了,不斷朝著愛妳知中墜落。

 


  還是道歉吧。

 


  「木崎,對不……」


  「對不起!」


  話還沒說完,我馬上被薰的道歉聲打斷,為什麼要道歉呢?


  我對此感到不解,是內疚?還是拒絕?


  「為什麼?」

  

  「我不應該問你是不是在開玩笑,因為你看起來就是很認真的樣子,可是明知道你是不是在開玩笑,但卻還是這樣很不禮貌的直接問下去了,因為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是說,我很高興你喜歡我,但是我對你只是朋友的感覺,所以……對不起!」

 

  說完,她喘了口氣,愣愣的看著我。


  果然是拒絕嗎?

 


  「我很喜歡你這個朋友,我不相因為這一句話就把我們關係搞差了。」


  我的心揪了一下。


  接著,她又把頭低下去,像是個被罵的小孩子一般。


  這讓我又點情不自禁,我緩緩上前,摸了摸他那柔順的頭髮,接著很狠的把他揉亂。

  

  「幹什麼啦!」

  

  接著她愣愣的甩開我一直壓在他頭上的手。  
  
  

  「哈哈,我知道了啦。」

  

  接著她抬起頭,我們笑了。

 

  「但是,我想在我找到比你更好的女孩之前,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你。」


  帶點寵溺,我用著溫柔的語氣輕輕的說。


  「我知道了,那我一定毀找到一個能讓你幸福的女孩子,然後叫他好好照顧妳這笨蛋。」
 

  而她像是燃起熊熊烈火,充滿精神的口氣,這傢伙在有幹勁什麼阿?哈哈。


  「什麼笨蛋阿!最笨的明明就是你!」


  「我哪有阿!」

 


  「哈哈哈--!」

 


  -

 


  因為我的一句話而帶來這短暫的尷尬,就在我們倆的互相道歉下結束了。

  

  能不能找到一個讓自己能順利忘記這段感情的女孩,我不敢保證。


  
  不過至少,在我找到他之前我還是會繼續愛著她。

 

  
  
  當然,那個時候的我並不知道,原來那個女孩子。

 

  一直就在我的身邊。

 

  雖然我一直都沒發現。


  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不過。


  其實她。


  一直都在。

 

 


  (我一直都在(二)/完)

 

 

趴!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み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